我校一项科技成果通过国际领先鉴定

 

         2019714日,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宋井玲教授主持完成的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大蒜种植机”通过了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的鉴定验收。

    经鉴定,该项目研发并优化提升了大蒜种植机,所创立的2CS-8A型大蒜种植机实现了单粒排种、蒜种定向、直立种植等功能;研发了链式翻转斗取种装置和振动消拱主副组合式种箱,提高了单粒取种率,减小了大蒜播种重播指数;研究了弧面仿形与牙尖翻转组合定向技术,设计了球面斗与圆锥斗复式蒜种定向机构,提高了蒜种鳞芽朝上率;设计了单侧向前非对称打开式栽植器和双圆盘圆周连续插送式立直种植装置,保证了蒜种的直立种植,提高了机具的作业效率。

    经过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大蒜鳞芽朝上直立种植装置方面在国际范围内取得了突出的原创性成果,技术水平鉴定为国际领先。

    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山东高密信德机电有限公司作为参加单位参与了此项目的研发过程。

                               

 

 

                                                 作者:马骁轩 宋井玲

                                                 图片:宋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