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组织2016年度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

                                                                                                        教务函【2016117

 

关于组织2016年度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山东理工大学“十三五”本科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继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决定启动2016年度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机制研究(重点);

2.校地、校企、校院(所)协同育人机制研究(重点);

3.基于项目的课程群整合优化(重点);

4.基础类课程综合改革(重点);

5.学生多元化评价方式与体系(面上);

6.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探索(面上);

7.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面上);

8. 精品教材建设(面上);

9.教务管理实务研究(面上);

10.其他。

以上均为选题范围,而不是具体的项目名称,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的立项选择,确定申报项目。在此范围外,确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研究的教学研究课题,也可进行申报。

二、项目管理

本次立项约30项,其中重点项目约10项,面上项目约20项,研究期限为1-2年,建设经费1-2万。为了保证实施效果,项目应有3-5人的建设团队,年龄、学缘和职称结构合理,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联合申报。项目申请人只能牵头申报一项教学研究项目,有在研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的不得申报。

请各单位及有关人员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有计划地组织申报。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结果在校内办公网公布。项目实施效果良好的,优先推荐校级成果奖和省级教研立项、成果奖申报。

三、其他

请各学院将《2016年度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和《校级教学研究立项汇总表》(各一式一份)于1111日下午500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鸿远楼西首311-1室),电子版发送至:jxyjk@sdu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郑家文 费 杰 电话:27-81967

 

附件:(可由学院群下载填写)

1.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2.教学研究立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