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联手校会、保卫科处理宿舍安全问题

为维护校园安全,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校园安全的相关问题,山东理工大学校学生会权益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相关负责人员来到学校保卫处,与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意见交流与反馈。

 12日上午,各权益部负责人来到了学校保卫科,向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反映同学们提出的“宿舍衣物丢失”、“校园安全”、“校园摄像头布置”等热点问题。同时向保卫科工作人员提出同学们对于学校安保方面的几条建议,如:“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增加校园监控”等。保卫科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负责人,同时耐心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针对女生公寓的防盗窗安装,保卫科科长郝鹏表示现阶段保卫科正在进行调查研究,尚未安装防盗窗主要由于消防问题,下一步保卫科会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保障同学们的公寓住宿安全;针对校园尤其是公寓区的监控布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能及时安装更多的监控主要是考虑到同学们的隐私问题,在经过详细的调研后他们会尽快向学校提出申请,一定尽可能在最重大家隐私的前提下保障校园权益;而针对校园安全方面的提问,科长表示现在他们已经加大了校园巡逻的力度,下一步保卫科将会与校外保安公司合作,加强校园安保,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随后,各负责人又与保卫科工作人员进行相关问题的商讨,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考察校园监控等领域的安保工作。

众所周知,校园安全作为校园权益的出发点和着重点一直以来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高度关注,而维护校园安全应该是每一位同学应尽的义务。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保障同学权益,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