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立暨创业漫谈会成功举行

        129日晚,在农工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园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仪式及创业漫谈会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蔡清吉主持并对中心提出要求。创青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基跃、点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红超应邀参加并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大学生创业的点点滴滴。


  蔡清吉解释了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中心的初衷,他提到,为了更好地正好创新创业资源,理顺创新创业机制,更多地调动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学院决定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这是全校第一家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更是首次将中心编制独立于学生会,是一个指导和组织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组织,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营造我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其下分设竞赛服务部、办公室、孵化园管理和团队建设四个部门,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蔡清吉对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中心成员要尽快适应角色,更多地承担指导和服务的功能,要从思想上转变学生会“管理”的职能思维。二是中心成员要研究工作,尽快理顺中心工作机制,研究如何建立师生双向选择的对接机制。三是中心成员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在服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同时也要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工作,争取一到两年内在挑战杯等赛事上取得国家级突破。

   蔡清吉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嘉宾的基本情况,简单介绍了近几年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发展情况并向两位特邀嘉宾颁发聘书,盛情聘请两位嘉宾为农工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


 

 接着特邀嘉宾尹基跃和吴红超各自发表意见,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创业经验。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便纷纷踊跃阐述自己关于创业的一些想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尹基跃和吴红超也认真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最后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创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