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15级学生干部考风考纪大会

    为倡导同学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进一步激发学生备考的积极性,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1220日中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12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举行15级学生干部考风考纪大会,15级辅导员芦燚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芦燚首先从学院对于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方法入手,表明了学院对于作弊零容忍的态度,点明了舞弊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性。随后,她对考试作弊案例进行分析,号召同学端正考试态度,建立诚信意识,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品质、诚信行为关系到良好社会风尚的培育,每位同学应充分认识到严肃考风考纪对培育自身高尚品德和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芦燚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文明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抵制作弊行为,争当诚信典范,把考试当做检测学习效果的有效途径,查漏补缺,促进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自身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最后,她告诫广大同学切忌考试作弊,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落实做到0作弊率,争取0挂科率的双零行动。

    此次大会旨在端正考风考纪,引导同学树立实事求是、信守承诺、努力学习、诚实考试的意识,体现了农工学院对考风考纪的重视,有利于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