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3.15权益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丰富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掌握合理的维权方法,319日,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主办,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3·15权益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的活动地点为12号教学楼、网络信息楼、能源管理中心、第三餐厅、宏远楼、大学生事务中心。

活动经过前期的预赛,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挑选出分数排在前十五名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手中随机抽签产生的线索寻找分布于学校五大区域的工作人员,并接受工作人员的提问。问题主要围绕学校内相关维权知识,将同学们在维权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转变成各种特点鲜明的问题。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十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凯强与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刘晓东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以及奖品。比赛过程中,一名参赛同学说:“真的很庆幸自己参加了比赛,既能掌握知识,也能体验乐趣。”最后,全体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宣告活动结束。

此次“3.15权益知识竞赛”在传统知识竞答基础上推陈出新,创造性地采用娱乐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传播正确的维权方式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