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324日,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1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蔡清吉出席会议,志愿团指导老师芦燚主持会议,农工先锋志愿团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芦燚总结了去年志愿服务团的工作,本学期要把握改革、创新的主基调,不忘志愿初衷、奋力前行。要紧跟时代形势,认真总结往届开展志愿活动的经验,争取把志愿活动做出特色、做大做强。



蔡清吉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尽快革新志愿团的规章制度,适当调整部门机构以适应新一届志愿团成员的发展需要。加强志愿团文化建设,增进志愿团成员的凝聚力。二是要加强新学期工作的计划性。要善于运用各种资源挖掘志愿服务基地,建立志愿活动的长效性机制。争取把志愿活动的计划做细致,做长远。三是志愿活动要突出特色。要把握时代脉搏,响应“两学一做”时代号召,抓住主要节日,多方面开展志愿活动。要多吸纳其他高校优秀志愿活动精髓,加强志愿团体间的沟通,整合好资源,创办有特色的志愿活动。四是要做好暑期社会实践。要多学习其他优秀社会实践团体可取之处,组织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芦燚最后强调,志愿活动要用心去做,要内容与形式并重,加强媒体报道宣传,做好舆论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志愿活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