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174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415日下午,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以低碳骑行的方式赴淄博市张店区齐盛湖公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淄博市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泽汉先生作了讲话。他首先积极地肯定了农工先锋青年志愿团全体成员的工作,随后对当下整个社会的环保观念和严峻形势作了简要的介绍和剖析并对建设节约集约的绿色地球做了美好期许。志愿团团长张文渊对全体成员做了活动介绍与具体小组分工安排后,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志愿团各小组成员分队深入公园内部对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们进行“农工先锋环保主题问卷调查”并介绍“世界地球日”。调查问卷对象为所有市民,共有4项测评内容,包括14个问题。内容涵盖市民对地球日的知晓情况、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对市政府环保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城市环保的意见等方面,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00份。调查结果显示,市民普遍关心环保工作,但仅有8%的市民知晓地球日;对淄博市环境满意度方面,满意度10%,较满意42%;市民较多反映政府要加强对特别严重污染企业的管理问题,还有个别市民反映政府要加强对杨絮柳絮的治理。


此次活动调查实际了市民对环境保护的情况,现场为市民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环保知识,普及了绿色环保理念,有利于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同推进绿色简约生活建设。


作者:白国慧

图片:喻邦勇

编辑: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