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艺起瑜伽社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4月23日下午,我校艺起瑜伽社团在图书馆南草坪开展第二次瑜伽培训活动。同学们在春意盎然暖风和煦的午后积极地参与其中。


  首先大家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和教练一起闭上双眼,将两手朝上放在腿上,放松面部肌肉。吸气呼气,反复几次,平静大家的内心,感受丝丝微风滑过心间。接下来培训正式开始,第一个动作要求学员在吸气的同时手臂两侧向上合实,肋骨两侧肌肉收缩,然后慢慢吐气,打开手臂向下,尽可能让手臂撑地,双脚要并拢,背部伸直,最后使其手指尖撑地坚持几分钟但做瑜伽期间要求学员所做的动作要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不要去勉强自己,否则适得其反。


  第二个动作是打开胸腔。教练告诉同学们从心灵的角度看,胸腔的打开预示着内心的打开,心的打开能够让我们放下欲望的东西,而欲望是产生烦恼的根源,因此胸腔的打开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于内心。最后一个动作是倒立式。首先同学们十指相扣,手肘呈等边三角形的姿势,放在头下。然后屈膝盖,让脚慢慢的靠近胸腹,抬起双腿,臀部向上抬,背部伸直,用自身平衡重心让自己保持倒立。最后慢慢脚放下。

  在活动的最后,教练建议大家今天所学动作不要自己独自去完成,容易受伤。教练也向大家展示了几个瑜伽超难动作,同学们赞叹不已最后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作者:朱茜

图片:朱茜

编辑:李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