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

转发各团总支、团委:

  根据全国项目办和省项目办关于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2017年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

  2017年全国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从我省继续选派应届毕业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以及四川、青海等其他服务省区,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内容的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附件1)。

  同时,我省将继续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2017年山东计划实行网上报名、招募,具体内容详见《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实施方案》(附件2)。

  二、做好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的宣传及组织报名工作。

  1.校团委将通过现场推介、广播、张贴海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校内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及时发布有关西部计划的信息。

  2.各学院要在本院宣传栏张贴西部计划宣传海报,要针对毕业生组织一场西部计划主题班会或宣讲会,要给每一位毕业生发送一条手机短信(附件3)、发送一份宣传单页(附件4)、发送一条电子邮件《致毕业生的一封信》(附件5)。相关材料电子版附通知后,请自行下载使用。

3.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需提交《家长意见确认书》(附件6)和《个人承诺书》(附件7),《家长意见确认书》需经学生家长签字后,由各团总支、团委负责西部计划工作的老师电话核实并签字盖章。具体报名安排详见西部计划和山东计划实施方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团委要安排一名老师专门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的咨询和协调工作,全面掌握招募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此项工作,确保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及山东计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注重总结,做好宣传。请各学院将宣传动员工作总结电子版(含本学院毕业生人数、报名人数、特色经验做法等,1000字左右)连同图片资料(张贴海报、发放材料、召开班会或宣讲会等环节的高品质数码照片8-10张)于6月15日前通过办公系统公文发给校团委巩方伟。上报材料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

1.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2.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实施方案

3.手机短信

4.宣传单页

5.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6.家长意见确认书

7.个人承诺书


                          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11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