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美食博览——喜爱•尚食大赛举行

   为号召大学生对饮食合理搭配,同时提高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521日下午,由食品与健康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美食博览比赛于西校区第二餐厅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农工学院社团指导教师芦燚、学生代表王亚迪、张璐璐等作为评委,食品与健康协会会长王小慧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2时,参赛选手到达指定位置,并挑选主办方为参赛者准备的食材,随即进入餐厅进行菜品的制作。选手们将蔬菜洗好、切好,将材料分门别类归置整齐,准备入锅翻炒,有条不紊,展现出厨艺比拼团队的默契与技艺的娴熟。此次共有15个团队进行比赛,每组选手限时20分钟,依次进入餐厅进行菜品制作。成品出炉后,主持人介绍该菜品名称及制作小组,小组选出一人对菜肴的制作进行解说,讲解菜品的风味特色以及创新之处。其中,宫保鸡丁、红烧肉融入制作者对家乡的思念;清凉一夏的苦瓜、冰淇淋清热解热毒;红酒雪梨香甜可口、益气健脾;年糕这道不含糖的特色甜食源于选手对罹患糖尿病的祖父的一片孝心,她希望做好这道菜可以代替祖母照顾祖父。这些菜品融入选手的辛劳与心意,精巧细致、别具一格、各有千秋。

水果拼盘环节中,参赛方事先准备刀具和水果,选手随意用其进行拼盘比赛。王小慧宣布水果拼盘活动结束,比赛进入尾声,评委对选手制作的水果拼盘观察品评,筛选出制作精美、别出心裁的作品,现场颁发奖品。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王小慧

图片:李云龙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