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思政课暑期实践教学组织实施方案解答会

6月20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思政课暑期实践教学组织实施方案解答会,此次会议分两场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文芳主讲,农工学院2015级导员芦燚主持,全体2015级同学参加

会上,文芳从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简介、实践教学的主题和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董文芳强调了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的具体信息;接着,他为同学们解释此次实践教学的主题和内容。他建议同学们在本学院内以多人形式组队,提倡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社会。同时他通过去年社会实践的情况对实践内容和选题进行解释;针对此次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董文芳着重介绍了暑期实践教学的准备、实践和总结、考核三个阶段,他强调确立实践选题,确定实践时间、地点和形式的重要性。他充分讲解调研报告的要求,并用例子进行补充,力求每位同学能清楚地了解如何顺利地进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董文芳向同学们提出此次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强调实践时安全是重中之重,同学们要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任务。讲解之后,董文芳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并预祝同学们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社会实践。

此次解答会有助于加强2015级同学对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同学们能够更加安全、顺利地完成实践活动。

作者:李帅  魏晓

编辑:李帅

图片: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