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三届“阳光体育”五人制足球联赛举行决赛

为切实推进我校“阳光体育”活动与校园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6月12日至6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协会及绿茵足球协会协办的第三届“阳光体育”五人制足球联赛于第四体育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8支学院足球队伍参加,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机械学院等八支学院足球队伍进入八强。

此次足球赛赛制为各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分为四个小组,每组采用单循环积分,各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出线。比赛平局需决出胜负时,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罚点球决出胜负。淘汰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的方式决出冠、亚、季军。

在比赛中,各球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公平公正比赛竞争。其中,农工学院通过激烈角逐挺进八强,与美术学院进行最后名次的竞争,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农工学院和美术学院开始进行赛前热身准备。美术学院队员们先发制人,组织进攻、默契配合,巧妙用长传多次打破对方防线,连进一球。而农工学院的队员们不甘气馁,加强进攻节奏,显示出顽强斗志并踢进一球。加强防守,身姿矫健、绝妙的射门赢得全场喝彩,农工学院将比分持平,进行点球决出胜负,最后农工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第七名。

此次足球赛的开展,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展现学生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对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黄业莉

                                                                                 图片:黄业莉

  编辑: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