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可再生能源科研创新团队荣获淄博市“时代先锋”岗荣誉称号

近日,我院可再生能源科研创新团队被中共淄博市委授予“淄博‘时代先锋’岗”荣誉称号

淄博“时代先锋”荣誉称号分个人、岗、单位三个授予面向,旨在表彰那些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中作出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成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标杆作用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庆志教授曾获得2016年首届“淄博‘时代先锋’个人”荣誉称号。


我院可再生能源科研创新团队成员15人,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山学者易维明教授为带头人,以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为主体,长期致力于生物质能源与生物基材料的研究与推广。多年来,该团队坚持以党建带科研,实施“一帮一、一带一”成员结对帮扶工程,形成了“老党员带新党员、党员带群众、党群共建”的工作模式。该团队主持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国家授权专利60余项,在“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竞赛中获得国家铜奖3项。同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森塑木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密切合作,有力推动了农林生物质资源规模化利用步伐,减少了化石能源消耗,改善了能源结构,减轻了大气环境污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作者: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