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金秋九月九,农工齐聚首

——农工学院新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他们满怀热情、充满朝气,从祖国各地来到山理,成为一名骄傲的山理农工人。

为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使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部署新生入学工作,农工学院于9月9日晚上在4号教学楼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见面会按照专业在两间教室举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见面会在301教室由新生辅导员高坤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业设计专业见面会则在303教室由新生辅导员曹林林主持,2017级新生和各带班学长学姐参加此次见面会。

此次见面会分为两部分:辅导员讲话和新生问题解答部分。高坤和曹林林首先对考入农工学院的新生们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们就院系的发展历程、各专业现状以及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按照各专业特点提出合适的学习方式,增强新生对于所学专业的热情和信心。关于安全,他们着重提到一些校园安全生活应注意的细节,细心嘱咐新生在校园贷、传销等骗局面前提高辨别力、警惕性;关于学习,他们鼓励大家制定自己学习计划,转变学习方式主动学习并希望大家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关于日常生活,他们希望同学们可以友好相处,礼貌待人,让自己大学生活成为美好的回忆。最后他们对军训安排进行讲解安排。在新生问题解答部分,大部门新生对一些学校生活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提问,农机专业的新生则对能源班和卓越工程班进行询问,带班学长耐心细致地逐一为他们进行解答。

整个新生见面会在愉快而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见面会,加深了新生们对学院以及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为他们更好地规划学习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作者:朱冬冬

图片:朱冬冬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