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党费收缴

党支部收取党员党费时,在《党费收据清单》(见附件1)上做好登记,一式两份,交款人、收款人签字后,分别由党总支、党支部保存。党委党总支向学校交纳党费时,使用新的《交纳党费凭据》(见附件2),该凭据一式三联,分别由党委党总支、财务处、党委组织部留存。

11月起,原有的《党费收据清单》、《上交党费通知单》不再继续使用。

二、党组织工作手册

学校重新印制《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总支工作手册》,并配发至各基层党组织。该手册用以记录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是基层党务工作的基本台账。党委党总支要定期检查党支部手册使用情况。手册每年更换并长期保存,由党委党总支统一存档。

各基层党组织要指定专人负责工作手册填写工作、保管工作。要完整填写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主题、主持人、记录人、参加党员等基本情况。活动记录要及时、准确、翔实,要原原本本记录活动开展的全过程。表决有关事项时,要将赞成、反对、弃权票数记录清楚。

三、党务档案

为进一步规范党务档案管理工作,组织部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对需要建档保管的材料进行了汇总,形成了《党务工作档案材料指导目录》(附件3)。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目录中列出的内容,及时收集,认真整理,分类建档,形成内容完整、条目清晰的党务工作档案。要配备必要的档案柜、档案盒,做好档案的存放保管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党务档案管理、借阅,人员变动时要及时做好工作交接。

各党委党总支每年要对党务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


附件:1.党费收据清单

2.交纳党费凭据

3.党务工作档案材料指导目录

党费收据清单.xlsx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档案材料指导目录.docx交纳党费凭据.xlsx


党委组织部

             2016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