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近期,省、市委组织部相继对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按照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集内容

采集内容为党员的16项基本信息,详见《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做好准备工作。一是调整完善党支部设置。各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校机构调整等实际,及时调整完善党支部设置,并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二是梳理党员名册,摸清现有党员、流动党员、保留及停止党籍党员情况。三是指定一名熟悉党务工作、责任心强的正式党员担任管理员,专门负责信息采集、录入、复核等工作。近期,党委组织部将集中开展管理员业务培训。

2.录入信息。管理员登录“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于713日前,将党员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为方便录入并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党委组织部将协调人事部门,为各单位提供教职工党员的部分人事信息,学生党员可参考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中有关信息。今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需录入系统,2017届毕业生党员不录入系统。

3.复核信息。管理员打印《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发至各党支部,通过比对居民身份证、党员名册和其他相关材料,对表中每一名党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确认信息是否完整、填写格式是否符合规范。核对无误后,党员本人、党委党总支书记、管理员分别在信息采集表上签字,汇总后于71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4.更新维护。信息录入完成后,管理员要根据党组织调整、党员基本信息变动、新发展党员、党员转入转出组织关系等情况,及时做好系统数据的日常维护工作。

三、有关要求

1.明确职责,抓好责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信息采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位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把信息采集工作作为当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2.严格要求,确保工作进度。党员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质量优先的基本原则,严格落实“准确、完整、规范”的基本要求,确保数据准确。要统筹放假前各项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3.严格保密,确保信息安全。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保密意识,在数据录入、校核、汇总以及日常维护等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不得违反规定向外提供、发布和泄露党组织和党员的数据信息,不得通过互联网传输汇总的党组织和党员数据信息。除信息系统管理员外,未经批准,其他人员不得进入系统。对因违规泄露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党组织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

2.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docx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rar

  

党委组织部

2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