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进一步巩固转化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选拔优秀实践团队及活动,915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会由学院辅导员芦燚、张佳、苏新勇及实践答辩评审组成员担任评委,学院25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


随着着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辞后,答辩会正式开始。二十五支优秀团队在答辩中展示自己的风采。这二十五支团队的实践课题丰富多样,针对文化、环境、志愿者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实践类型集中在社会民生热点调查行动和社会发展公益志愿行动两种,实践地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答辩台上,团队流畅的演讲,入情的言谈,展示着各团队对实践课题的深入研究。评审组老师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同队员们探讨,还结合自身经验帮团队找出实践及答辩中的不足之处。

其中,“海有你我”调研实践团通过调查发现海洋保护活动存在的问题,并总结提出解决方法。“星空”社会实践团讲述其在山东德州的支教历程,丰富的内容给支教地区孩子们带去欢乐。“求道存真”实践团更是远赴贵州,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书籍以及新建图书馆。支教的二十五支团队的答辩有条不紊地进行,答辩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辅导员老师们以及评审组成员都不辞辛苦地坚持到最后,认真听完每支团队的答辩。

通过答辩活动,不仅展示各个团队的实践成果,也使其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日后改进。

作者:莫凤麟

图片:莫凤麟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