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舍长论坛会

     为更好进行新学期宿舍管理工作,917日晚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舍长论坛会,2016级学生宿舍舍长参加。



此次论坛会分为宿舍卫生奖罚条例讲解及宿舍纪律规定讲解两部分进行。论坛会开始,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奖励条例,宿舍卫生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不同区间,值周人综合测评可以加不同的分,而宿舍卫生连续三次在90分以上的可以在此基础上额外获得综合测评加分,舍长也可以加分。对于宿舍卫生成绩前三名的宿舍还将进行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并对优秀宿舍进行照片展示。而宿舍卫生成绩较差的也会根据成绩进行适当的综合测评扣分,连续较差的宿舍会进行通报批评。使用违章电器的宿舍实施停电、扣分、记入档案等惩罚。主讲人提到,宿舍成绩与日后奖助评优以及入党等都有联系,同学们应当重视起来。

会上,宿管部成员从自习要求、夜间查寝与熄灯规定两个方面讲解宿舍纪律规定:舍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离开宿舍,根据自身情况外出学习或锻炼,无特殊情况不得在宿舍逗留,将会有专门的人进行考勤检查,不按规定执行,将会被扣除综合测评分数。夜间查寝与熄灯工作也会严查起来,违反规定也会进行相应处罚。宿舍纪律规定是为帮舍员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整日待在宿舍。

最后进行的是答疑解惑环节,舍长们就离开宿舍时间、宿舍电压等问题进行提问,学生会同学也耐心为其解答并将自己关于宿舍管理方面的问题建议写在纸上,交给宿管部干事。


作者:刘灵霄

图片:刘灵霄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