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梧桐叶落,辅导员和你聊聊就业那些事儿

      为引导学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动员大家积极就业,921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3教室组织开展2014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辅导员苏新勇从求职应具备的主要技能入手,主讲此次指导会。


 指导会上,苏新勇主要从就业目标的确立,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求职安全四部分对14级学生进行指导。在就业目标的确立这一部分,首先他用一句话进行概括“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然后从“目标比较”和“目标设立的指导原则”两个角度对求职目标进行解读,倡导大家构建自己的人脉,善于利用诸如网络、亲友、母校就业等各种渠道寻找工作机会;在讲解简历制作这一部分时,他表示简历是“自我推销的工具”,可以帮助求职者获得面试机会,接着用一份悲催的简历作为反面教材来告诉大家一份成功的简历需要什么、如何用心地去做,并举例达芬奇求职军事工程师的故事来引出简历评估要点,最后给参加指导会的学生分享了几份简历精品;在面试技巧部分,他从面试的目的、形式,面试前的准备,面试中常见问题对面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在求职安全中他特别强调求职者在面试中享有的权利,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警惕传销等情况的发生。指导会临近结束,他和毕业生分享了有利于正确定位自己和求职的书籍以及电视节目,希望毕业生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企业单位,不要犯眼高手低的错误。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落下帷幕。

 此次就业指导会,充分体现了农工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有效调动毕业生就业主动性。与会毕业生纷纷表示此次指导会获益匪浅,对自己日后的就业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作者:朱冬冬

图片:朱冬冬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