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全面发展自我,做五有人才——食品1503班团日活动

 为全面学习吕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支部建设,921日上午,食品1503班团支部在12号教学楼104室举行全面发展自我,做五有人才专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这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李弘飞主持召开。活动一开始,全体团员观看了淄博电视台《小雨访谈》栏目播出的《吕传毅·大学之道》,并相互交流学习感受,大家对学校的教育又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达。吕传毅校长强调,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科、专业实际,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

 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每个宿舍派出一名代表上讲台进行5分钟左右的简短演讲,谈一谈大家对观看视频后的感悟,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讨论,其中有同学提出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计划,适时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与发展计划等观点,得到活动成员的一致认同,大家积极表达了对接下来两年的短期计划与决心,传达出大家对吕书记讲话的深刻思考,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新学期对新课程的极大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积极,活动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进入了大三疲劳期相互之间的凝聚力,深刻学习了吕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学们从低年级过渡到高年级,开始了对自己未来的思考和打算,经过学习,大家更好地掌握了成为优秀人才的要领,并为接下来的学习做了更全面的计划。

  

作者:田林钺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