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通知】山东理工大学创业精英班选拔


2017-05-24 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
创业精英班选拔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学生骨干,使之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和产业精英,影响和帮助更多的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期创业精英班。
选拔范围
  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拟选拔精创班成员50人,培养期限为2017年6月—2018年6月。
报名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具有一定的应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优先条件
  1.对创业有浓厚的兴趣并有较成熟创业想法或正在运营创业项目者优先;
  2.正在自主运营的创业项目或已入驻“大红炉众创空间”的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合伙人优先;
  3.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骨干优先。

选拔程序

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填写附件1(报名统计表)、附件2(报名登记表),由学院汇总后交至大红炉众创空间1楼服务台;
  2.个人自荐:填写附件2(报名登记表),交至各餐厅宣传点或大红炉众创空间1楼服务台
初步筛选
  根据报名者申报表所填信息(个人相关经历及证明、关于创新创业的想法或项目运营情况、调查问卷)进行初步筛选。

笔试选拔
  根据笔试情况选拔出100人左右参加面试选拔。
面试选拔
  面试选拔通过机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
签订培养协议
  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精创班,一旦确定为精创班学员,需签订培养协议,并按要求完成课程内容及相关作业,中途不得无故退出,否则,不予结业并给予通报批评。

培养方式
  精创班培养期为一年,分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两个阶段,以创业项目贯穿全程,强化实践,着力提升创业者素养。集中培训阶段采取模块化授课方式,包括企业家精神、核心竞争力、创业实训、创业实践等内容;分散学习阶段采取自主学习形式,为学生定制项目实践、挂职锻炼、创业竞赛等参与式内容,采取学分制管理,学员必须取得一定标准的学分方能结业。
  精创班将按小组从朋辈、成长和实践三个维度为学员配备校内外创业导师。创业导师将参与选拔、授课、实践及跟踪培养等各各环节,为学员提供个性化指导及定制式资源对接。
报名安排
报名方式:学院及各级学生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
报名地点:各大餐厅宣传点;
微信报名:关注理工创客“sdut-kczx”微信平台,查看“精创班报名”在线报名,填写信息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报名截止日期:6月12日(周一)下午4点;笔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其他
  1.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开办“精创班”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做好学生的推荐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