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泰山学术论坛——生物质能源专题在我校举行


2016-11-03 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
泰山学术论坛——生物质能源专题在我校举行


  10月29日至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6年泰山学术论坛——生物质能源专题”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8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生物质能源”这一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泰山学术论坛

  3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长张铁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促进生物质能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论坛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论坛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并借此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的科技建设及其他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大会主席、副校长易维明主持开幕式。他对学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给予论坛的支持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国生物质能的发展必须坚持自主开发与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充分掌握相关的核心技术,在一些关键性技术上取得突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增进不同学科间学术交流,针对不同技术路线和工艺过程,加强多学科交叉研究,为实现生物质能高效利用而努力。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就生物质能发展现状及趋势做了主题报告。他指出,生物质能源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属于国家基础战略资源,需要主导产品作为支撑。生物质资源开发要结合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企业技术平台,发挥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积极性,集中力量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重点推进生物质能源产业化的同时,尽快完善产业链条,形成生物质能产业优势。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和杏园宾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并围绕生物质能源主题举行了产学研讨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阅读 13414 投诉
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