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第三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提高学生骨干素养及业务水平,培养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和模范作用的团学干部,10月26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第三届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高坤、辅导员芦燚、张佳参加,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担任第一次培训主讲人。

活动开始,芦燚介绍培训方案,她提到此次培训班培训方式包括集体授课、小组培训、主题实践等形式,培训内容分为办公软件、校园礼仪、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干部等。

开班仪式上,高坤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及学生干部与老师间的交流、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他从要充分认识学院举办培训会的重要意义、重视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将培训学习和促进工作紧密结合三点提出建议。他说到要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基础,参加培训班的学生都是各组织的精英干部,更要遵守培训班纪律,提升综合实力。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在培训结束后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促进推动班级、部门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希望与要求。

随后,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开始,岳松就如何成为一名学生骨干进行授课。他先带领同学们做土豆丝土豆皮及承上启下考验快速反应的游戏,调动起课堂气氛。他从何谓学生骨干、为什么当骨干、骨干怎么思考问题、骨干怎么干事、骨干怎么为人处世五个方面展开。随后他将“骨干”两个字分开为成员解释,其次骨干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成为骨干后更能全面思考问题,也能换位思考、更加深入长远的思考,而做骨干先是做人要光明磊落、遵守规则、不怕麻烦,也要学会信息控制。岳松认为骨干能从什么角度思考问题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确定自己想要的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压力,而成长则是从想、计划、做这几个方面达到的,更要学会舍得、尊重及赞美。岳松语言幽默,用一些有趣又蕴含哲理的故事启示学生。

据悉,学院后期还会进行其他方面的培训。

  

作者:刘灵霄

图片:刘灵霄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