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之新闻写作培训

10月28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农工先锋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之新闻写作培训,学院新闻中心指导教师主讲,2017级班委参加。

会上,新闻中心指导教师向同学们阐述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他说到作为理工科学生掌握一定的文字功底对日后的考研或就业都有很大益处。他表示新闻宣传工作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展开,新闻中心三个部门要紧密配合,全面、准确、及时地向公众介绍学院各项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重大工作的执行情况。他对学院新闻宣传的激励制度进行说明,强调学院的新闻需要遵循审核后投稿及稿件追责制度。

随后,他从新闻分类,新闻写作方法两方面进行讲解,他说到,校院新闻具有教育性、接近性、专业性、周期性、文献性的特点。会写新闻不难,写好却不容易。要想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提高素养是必由之路,这其中,政治素养、哲学素养、科学素养、语言素养是主要的必修内容。他希望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有善于发现并获取新闻信息的能力,同时还具备将获取的新闻信息变成恰当的新闻报道的能力。养成主动宣传、主动学习、主动提高的意识,对班级活动和主题团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道,讲述好农工好故事,传递好农工好声音。

  最后,曹林林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征文比赛,日常多读、多写、多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努力学习多方面才能,最终成为“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

  

作者:刘灵霄

图片:刘灵霄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