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辩论队举行新生辩论决赛

为提高班级凝聚力,也为学院辩论队新生选拔,10月29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新生辩论决赛,此次比赛由学院辩论队组成评审团,辩论双方是食品1701班对阵农机1706班。

此次决赛共分为开篇立论、驳论及对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部分,辩题为: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作用;食品1701作为正方,农机1706作为反方。

比赛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自身观点进行立论陈述,语言简洁以情动人,语言具有感染力,十分精彩驳论对辩时,反方二辩通过名人毕福剑事件阐述观点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消极作用大于积极作用,正方旁征博引,利用网络实名制政策的推行论述观点,她认为网络匿名是存在,但不可否认网络实名制正在逐步推行。自由辩期间,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抓住方一辩认为青少年不懂法这浅尝辄止的漏洞进行发问,而正方二辩也对反方举出名人事件这不具有社会普遍性的论据产生质疑,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比赛现场,双方辩手们围绕辩题妙语连珠他们积极记录对方陈词漏洞,思维清晰,不断进攻从而巩固自身论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彰显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让同学们领略到辩论的精彩。

最后,由评审团宣布比赛结果,反方农机1706代表队获胜,优秀辩手为正方一辩,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此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作者:黄业莉 

 图片:黄业莉 

编辑: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