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青春we are young——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骨干先锋培训

  10月30日晚,农工先锋第三次骨干培训于十二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两位保研的同学,主要与大一新生谈谈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第一位同学被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他与大一新生浅谈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到学习要带着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次,学习要有积极性,虽然大学生活相对自由,但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要让别人敦促,对自己严格要求,最后学习要懂得坚持,当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的时候,只要坚持结果一定不会太差。之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一些农机专业的制图工具,观看视频,其中一个视频讲他们大学时做的机器,用时9天,这个视频告诉同学们学到理论知识后一定要动手实践,没有能力上的区别,只有年龄的差距。

  第二位同学被保研到中国海洋大学,她先为同学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一定不能挂科,挂科后在毕业证上会有标明,对之后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考研都有很大影响,说明大学学习不像之前会有不努力比努力的同学学习好,在大学,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成绩就会好。之后谈了谈保研的政策,提醒大一学生一定要过四级,不仅要过还要分高,这样才能保研过六级,进而说明学习成绩好还可以申请奖学金。说到学习,便提到学习气氛,好的学习氛围可以敦促学生自主学习,班委在其中便起到带头作用。学习之余也要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参加活动,提升自己,可以通过获得证书证明自己。在几年后自己回想起大学生活时不会有任何遗憾。

  此次农工先锋培训对大一同学日后的学习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作者:刘灵霄

图片:刘灵霄

编辑: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