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落实学院班级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111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37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2015级辅导员芦燚主讲,2015级班长、副班长参加。

此次2015级副班长一职是在现有班委设定基础上新设立的职务,旨在更好地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全面关注班级学生安全,排查各细微安全隐患。

会上,芦燚强调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与每位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她说明班级工作与安全工作的联系,班级同学是洞察学生异常的第一人,直接决定情况的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能否做好。各班委是学生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班委与班级同学增进交流可以提前干预尽最大程度避免和减少恶性事件的发生。随后,她说明副班长的职责,副班长要配合班级工作,扛起应有的责任,做到关心每一位同学,把每一位同学的情况烂熟于心,以立军令状的决心去做好班级安全工作。她对安全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班委做到关注班级里每一位同学,尤其是重点关注学业困难、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夜不归宿、性格孤僻、经济困难等方面,做到勤于走动、乐于沟通、善于观察,全面掌握真实有效情况,动态关注群体变化,并注意保护同学隐私,及时发现反馈问题,帮助同学有效解决问题。她安排近期安全工作,完善建档和帮扶机制,重新收集核对班级信息,进一步细化、核实建档立卡同学信息,形成动态内容补充。最后,她对班委提出要求,希望班委要心系同学安全,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勇于担当,踏实做好班级工作。(作者: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