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组织开展“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月”活动

      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近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创新教育学习形式,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月”活动。


   学院专门召开全体团干部会议部署开展此项活动,特别强调手抄活动是学院当前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注重抓覆盖、抓载体、抓结合的有力体现。党的十九大内涵丰富,全文约3万3千字,手抄活动不采取全文抄录,而是重点摘抄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尤其摘抄内容重点突出与高等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工作相结合。手抄活动每天平均抄200字左右,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确定每天需要抄写的内容。活动中每名参与学生在A4打印纸、信纸或宣纸上规范抄写所抄内容,并鼓励学生适当做版面设计,以达到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激发创新智慧、提高审美能力的多维复合作用。


   目前,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到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活动中来。同时,学院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每天推送一期当天手抄优秀作品,活动结束,学院还将评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以达到参与活动学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悉,农工学院还将在师生中陆续举办“手抄党章”、“手抄团章”、手抄“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孙洪涛、吴晨

编辑:莫凤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