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手机入洞,眼睛进书”活动

  106日至1121晚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举行“手机入洞,眼睛进”活动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2017级辅导员高坤、曹林林认为:大学是同学们的一个新起点,大学不似高中,同学们需要学会自我约束。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学习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增强同学们学习自主性和专注性,更好地展现班级凝聚

  活动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705班作为试点班级,首先施行活动。活动开始前,该班班长和团支书讨论活动流程和实施方案,与同学们权衡利弊,在横幅上签名以约束自己,最终确定一项可实施性方案活动开始,首先以寝室为单位,分为六个小组,舍长担任组长,将手机收集完毕后,转交给学习委员和组宣委员。为避免班委课上接触自己手机,他们互换手机,互相监督。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有序取回手机。按照要求,每位同学需主动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以免影响老师授课和同学听讲。

  该班同学自觉遵守活动纪律,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展现出融洽班集体风貌为扩大活动范围起到推动作用随后,学院各班级班级积极响应号召,陆续开展手机进洞,眼睛进书”活动。

  据调查,开课一个月有些同学仍沉醉在高考后的“逍遥”中,课上、自习依旧将目光专注手机,手指娴熟在屏幕上跳动。据悉,活动举行后,同学们逐渐在约束当中养成良好习惯。

  

作者:李才港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