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11月25日晚,我院于4号教学楼205室举行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公寓管理中心15号公寓管理员张瑜主讲,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班委及舍长参加。

座谈会前,各舍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序入座。会上,张瑜从宿舍环境、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四个方面分析宿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她首先讲到宿舍环境,说出宿舍卫生不干净现象以及为什么会造成类似现象,宿舍环境中主要有卫生间打扫不干净、地面死角多、书本摆放不整齐、桌面和床面杂物多等问题宿舍卫生表现优异的宿舍舍长受到表扬并在台上分享宿舍卫生打扫方法及卫生保持的经验

其次张瑜讲到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她提到宿舍安全问题主要包括违章电器、宿舍明火、私拉电线、不及时切断电源等安全隐患并详细阐述使用违章电器易造成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们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分别挂床帘、贴海报墙面整洁、床铺物品放置与卫生间打扫等宿舍卫生与安全方面提出问题,张瑜细心回答并针对个别问题举一反三提出相关建议及处理方法。张瑜话语亲切、幽默,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宿管部部长信仁龙张瑜的发言进行总结,着重说到宿舍平时卫生打扫应注意的细节、宿舍文明、舍友关系的重要性。

  

作者:王奔、沈铃宓

图片:刘灵霄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