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12月20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高坤主持,学院今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博连读资格获得者孙景彬、曹燕飞、闵德栋张庆法等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16、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孙景彬等同学以幻灯片展示的形式进行经验分享从国奖评选政策、科研成果支撑、个人成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经验,向同学们介绍国奖奖励标准、评选时间以及国奖评选大致流程对如何撰写发表高水平的论文、申请专利、参加学科竞赛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鼓励大家积极阅读他人的优秀文章,总结成为自己的个人经历与掌握的知识技术,并大胆尝试着写文章,切忌眼高手低。

  分享会上,获奖同学提供几份农业机械方向的期刊供同学们参考,并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网址介绍给同学们,还列出部分研究生竞赛活动,如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孙景彬将自己在马铃薯分选入库设备的设计与试验研究方面的成果及经验进行分享。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获奖者的丰富经验,闵德栋、曹燕飞、孙景彬以及张庆法分享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后,进行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孙景彬等获奖者也耐心回答。提问环节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作者:曹天硕

图片:曹天硕

编辑: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