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图书馆校史馆

1221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校史馆举行学生骨干参观校史馆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史馆工作人员主讲,学院2017级各班部分班委参加。

参观开始后,首先在同学们面前呈现的是鲲鹏展翅的造型,印着“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的校训,象征着学校像鲲鹏一样志存高远,下面还有校标——理工之星。接着,主讲人以时间顺序展开讲解,详解学校发展路程分为艰难初创时期,“文革”十年时期,稳步发展时期,改革发展时期。同学们紧跟随队伍,认真听讲,偶尔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及时向讲解员提出疑问,将现场氛围营造的很融洽。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又介绍校园文化,文体活动,后勤保障等。让同学们感触比较深的是讲到烈士冯思广的事迹,当讲解员提到为了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的人口稠密地区,在已经接到跳伞的命令后,冯思广毅然改变飞行轨迹,耽误了最佳时机时,讲解员声情并茂,感情充沛,现场气氛变得严肃,同学们神情凝重,眼中充满钦佩,陷入沉思。讲解后程,学生回到中心厅观看视频,视频展示着学校几代人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是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才得来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沉浸在冯思广的伟大事迹的造成的震撼中,并积极交流个人想法,同学们表示冯思广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会认真学习其精神,以其为榜样,成为像他一样高尚的人。

此次参观持续约一个小时,通过此次参加校史馆,学习冯思广精神,有利于同学们向树立向冯思广学习的意识,培养其奉献精神。


作者:周翔、张照辉

图片:刘灵霄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