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会议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办公厅下发的通知,12月18日晚,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会议。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班部分班委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以播放视频同学认真总结的方式进行,视频选取《辉煌中国》片段,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主题,会议主要给同学们介绍我国近几年发展状况,从桥梁、铁路、动车制造、公路、扶贫政策等多方面展开介绍,划分细腻,讲解透彻,展示我国强悍实力。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圆梦工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实现中国梦,展现中国自信。天堑变通途,一座座中国桥,正为它赋予新时代的注解。视频中展现的列车稳稳立住的四枚硬币,那是中国创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圆梦工程,编制出中华自信。


第二部分是“开放中国”,开放是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视频中介绍中国以开放的态度拥抱世界,世界也报之以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吸引着外来投资,青岛港建设亚洲第一个全自动化港口,未来庞大的码头只需要9人操控,时代进步,科技发展,也需要着当代大学生努力汲取新的知识,学好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祖国效力。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视频,并在播放结束后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会议结束后对一名参会班委采访,他表示:“国家强则人才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目标。”会议在掌声中结束。


作者:张健伟

图片:张健伟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