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学期权益座谈会

1221日午,院在12号教学楼106室召开学期权益座谈会。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及学院17级各班班长出席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权益部部长刘晓东主持。


首先,刘晓东借助多媒体,进行部门情况简介、日常工作汇总及未来工作构想三方面的汇报。对一学期以来,权益部在校园维权和学生心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行了汇总。

汇报完毕后,各班班长积极发言,反映班内同学在日常生活中遇见的各种权益问题。刘晓东认真倾听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关于与同学们提到最多的宿舍供暖、宿舍公共卫生间有异味等问题,刘晓东表示宿舍是大家在学校生活居住的地方,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最近,因热力公司高温水管道漏水抢修,西校区所有公共建筑、学生公寓停暖,待维修完成后恢复供暖。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近几日同学们感觉宿舍暖气不热。“宿舍公共卫生间的卫生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保洁阿姨每周至少会打扫两遍,希望同学们爱惜阿姨的劳动成果,同时,我们也会和楼管员进行沟通。另外,如果大家遇到宿舍公共物品损坏的情况,要及时到楼下阿姨处登记,会有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在同学现场反馈问题阶段,有同学指出“小绿龙”师傅会在原本应乘坐三人的座椅上加塞一个人,这样在“小绿龙”行驶期间,会使座椅两侧的同学面临被甩出去的危险。对此,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石晓文回答说,校会方面已经和校车公司进行了协商,在校车座椅的两侧各增加了一块坐垫,为了在上下课高峰期,即使一排乘坐四个人也能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另外,石晓文还说,当同学们在非乘车高峰期遇见校车师傅“加塞”人的情况时,要及时向权益部门反应,权益部们会第一时间去和校车公司交涉,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最后,刘晓东对大家本学期以来对权益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权益部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权益,尽心尽力为同学”的宗旨,为同学们更舒心的校园生活而不断努力。


作者:刘晓晗

摄影:刘晓晗

编辑: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