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农工学院举行食品专业就业促进会

 1227日晚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14级全体学生就业促进会,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苏新勇担任主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参加。

 苏新勇首先就2014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简单陈述。他表示,2017年下半年年级就业签约率较往年有所提高,2014级就业形势良好,公司、企业对学院学生认可度高,岗位类型丰富。同时,他也指出今年下半年就业也存在几个问题,比如同学们就业积极性尚待提高,网签率低,个人就业准备明显不足等问题,他认为虽然类似情况只存在于部分同学中,但仍然需要重视。对于参加考研的学生,苏新勇分别就成绩理想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慎重选择。

 会议中,苏新勇对明年就业安排从学校、学院和个人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学校方面,明年五一假期之前,在学校内,公司、企业仍会有大量招聘会,春招就业机会相比更多。学院方面,3月中下旬,学院会组织3个专业专场招聘会,尽学院所能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个人方面,考研成绩尚可的同学要努力准备复试,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下半学期必须明确个人就业意向,尽力解决就业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态端正,不要有骑驴找马坐等看等不良的就业心态,并利用寒假提前做好准备,考虑好就业地选择、企业类型、薪资价位、个人发展等问题。最后,苏新勇对2014级同学最后半年的安全问题等进行安排,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此次就业指导会有利于帮助应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形式进行充分了解,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