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传承经典,喜迎元旦”活动

    12月29日下午,为传承经典文化迎接新的一年,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传承经典,喜迎元旦”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新闻中心承办,学院部分同学自愿参加活动。


    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新闻中心成员主动参与活动的准备工作,通过分工完成外出采购布置活动现场以及宣传等各项任务。显现出我院同学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又体现出新闻中心成员之间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


    幅幅对联、一张张剪纸传达我院学生传统经典文化最真挚、最阳春白雪的热爱。在“写对联”“剪纸”活动中,同学们自由组合,建立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均讨论出各自书写对联与剪纸的方案,力求剪纸图案对联内容与传统文化的主题相符。大家围坐在一起,跃跃欲试,充分发挥想象,讨论边剪,教室中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使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与此同时,擅长书法的同学也借机大显身手,一会功夫,一幅幅作品便铺满桌子。随后,同学们对剪纸与书法作品进行张贴并欣赏。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在充满墨香的教室中,用一张张精致的剪纸与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互道新春祝福并分享各自的新年心愿。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同时也拉进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传统经典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为即将到来的元旦佳节增添新的氛围。

作者:谭玉凤 范文萍


图片:张毓敏 黄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