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17年社会实践表彰暨2018年社会实践动员会

    3月11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17年社会实践表彰暨2018年社会实践动员会,学院2016级、2017级各班团支书参加。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表彰部分。范凯山宣布此次千村行动――三下乡优秀团队分别为笙磐同音队,一学一做农工莘情队以及求道存真队,奖金为1000元。紧接着,范凯山又邀请三个队长轮流上台分享团队社会实践过程与经验。

    笙磐同音队长王亚迪第一个上台,讲述了她准备此次社会实践的漫长过程。团队此次社会实践地点位于山西某山村,村里有上百个脑瘫儿童,他们联系当地负责人进行前期准备,来到当地,他们又联系医院与其他公益组织帮忙。王亚迪建议同学们下次进行社会实践时要积极寻找新主题与新地方,2017级同学更可以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自身见识。

    紧接着,一学一做农工莘情队长宋玉东上台讲述经验,这一团队选择的是支教,通过开设各种课与多媒体投影仪给予孩子们不一样的教育,加强文化建设。在团队组建方面,宋玉东建议同学们寻找各个方面的人才分工合作,比如擅长做饭,擅长写新闻以及其他能力,当然重要的是一个团队必须能团结一致、和睦相处。

    最后分享的是求道存真队长范凯山,该团队选择关注山区里留守儿童。范凯山建议道社会实践最重要的是方向,以前社会实践大都为公益性活动,而现在则趋于向社会调研发展。三位队长都提到:任何活动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而充满困难的经历才会成为一笔宝贵财富。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踊跃提出问题,队长们也认真回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将来独立组建队伍积累宝贵经验。此次会议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作者:张毓敏、沈铃宓

图片:张毓敏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