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迎新生走进实验室本硕博见面会

    43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于4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迎新生走进实验室本硕博见面会。此次会议学院科创中心组织,本硕博代表以及学院有意向进实验室同学参加,研究生代表史召强主持。

  会议伊始,史召强简要介绍会议内容以及会议目的。他讲到组织新生走进实验室就是为让同学们提前进入实验室、了解科研,为将自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说明进入实验室将是一段很枯燥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同时向各位研究生提出要求,带本科生要注意方法与引导,以防止本科生提前进入枯燥期,而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后,则需要注意礼貌问题。史召强讲话风趣幽默,整个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都笑声不断,心情愉悦。

  会议中,由研究生代表按序号依次来介绍各自实验方向、实验时间和进实验室的基本要求。其中,褚光雷提出进实验室的同学可以没有基础,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做一件事情要仔细认真。李艳美认为做实验需要自己感兴趣,做事要负责、不能敷衍,实践会使一个人对一件事物由不懂到懂,而且她说到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教给同学们实验知识,希望彼此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议最后,张德俐补充道他希望大一新生在前辈们引导下进入实验室,少走些弯路,通过研究生们的经验与指导,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此次会议有利于本科生了解实验室的流程与要求,为以后明确方向打下基础,会议在同学们掌声中结束。

  

作者:王奔、闫欣蕊

图片:王奔

编辑:刘灵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