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挂树牌活动顺利开展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学校师生及前来参观的游客对校园内树木有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520日下午,我院农工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稷下湖组织以“在山理的春天,遇见‘你的名字’”为主题的挂树牌活动,为校园的春天再添一份诗情画意。此次活动由志愿团团长主持,志愿团各部门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自行组队,分工合作,寻找目标植物,用铁丝加固树牌,悬挂树牌,积极地投身到活动当中。同学们以稷下湖为中心,向周围寻找目标植物,包括宏瑞木,枫香,文冠果等。同学们将制作好的树牌挂到各种各样的树木上并对它们进行加固,确保树牌能与植物一起抵抗风吹日晒,尽可能延长树牌的使用时间。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树牌全部挂完,清新淡雅的树牌挂在一棵棵树上,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行人都受到树牌的吸引,围到植物周围重新认识这些植物,同时向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虽然挂树牌很辛苦,但看到树牌发挥了它的作用,志愿者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们觉得自己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校师生对校园内的树木有更多了解,而且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进而有力提高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

  

作者:刘彩云、赵东洁

图片:刘彩云、赵东洁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