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山东计划主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的开展,引导更多应届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23日上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4教室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苏新勇负责主持,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积极参加。  

   苏新勇首先向毕业生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和《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实施方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项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苏新勇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山东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项目,参加志愿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一种经历,一种自我修炼,更是人生的一种升华,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并积极参加。随后,苏新勇结合今年实施方案内容及往年学生志愿服西部和志愿服务山东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报名方式、选拔过程、政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2018两项志愿服务计划工作有详细的了解。最后,苏新勇向同学们播放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的工作场景、工作内容,加深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最后,苏新勇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山东计划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奉献自己、磨练意志、历练自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作者:苏新勇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苏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