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魏修亭副校长一行前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和调研

       524日上午,魏修亭副校长带领教务处郑兆青、管恩京和胡付领等,前来我院会议室检查了期中教学工作,并就一流学科建设如何推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调研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主持。我院副院长刁培松就学院期中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对本科教学的推动工作做了汇报;介绍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本科毕业设计情况和一流学科在新工科建设、专业群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对本科教学的提升参会的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就新任期目标考核标准中实验实习教学的工作量计算,能否通过小班开课解决课时数不足的问题实习基地的维护和开拓,已立项教学项目在任期目标考核中工作量的计算方法大学生竞赛级别目录制定和扩展,中外联合学生培养的模式设置,创新创业课程培养方案的制定,实验教学条件的改善,新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问题以及讲课比赛赛程时间跨度较大等问题与来访领导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获得了令人满意的解答

 魏修亭对我院教学工作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对教学质量提升月大面积听课活动表示赞赏。他指出学院要利用一流学科优秀的平台条件投入到本科教学中去,切实做好立德树人一流学科要有一流本科教育做基础;加强本科实验教学条件的改善,按照本科实验项目进行专项精准建设;要尽快完成专业认证,制定专业标准;要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转化为过硬的教学力量;要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认定工作;今后的听课活动要继续进行下去,而且要扩展听课面,可以跨大类听取一下文科学院的课程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学院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综合办公室和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人员出席了会议。

                        

作者:马骁轩

图片:马骁轩

编辑:刘灵霄

审核教师:马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