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十八届学生会素质拓展运动会

  527日下午,为增进学生会内部成员的交流,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我院举行第十八届学生会素质拓展运动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学生会成员参加。

  活动包括传电报、搭桥过河、心心相印、翻叶子、头脑风暴五个环节。活动开始,各部门成员被打乱后重新组成新的队伍,队员脑洞大开,团队名称各具特色。“传电报”环节上,各队分为两组彼此拉开30米的距离,一组表演,一组猜词。由于距离过大,“传达”过程中出现视听不清楚等问题,各队成员竭尽全力,现场笑声不断。率先完成的队伍进入到第二个环节“搭桥过河”。团队成员通过配合移动指压板来前进并走完规定路程。后面的队员负责将最后一块指压板向前传,第一名同学负责向前搭放指压板,紧张而激烈的游戏氛围使得同学们忘记了脚底的痛感,合作向前,毫不懈怠。第三个环节“心心相印”指两人背靠背夹住气球跑到终点并夹爆气球。由于背夹球行走不便,途中难免掉球或者摔倒。同学们共同呐喊助威,现场氛围极为热烈。

  活动中,“翻叶子”是一个智慧与速度并存的游戏,在3.5平方米的“叶子”上,需要六名队员同时站上去,在保证脚不触地的情况下,想尽方法将其反过来,同学们相互扶持、动作迅速,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室外活动告一段落,同学们转移阵地去12号教学楼101教室挑战“头脑风暴”游戏。第一环节“单枪匹马”必答题,每队依次回答自选题目。第二环节“奋勇争先”抢答题,通过抢红包运气王来决定答题组,将气氛推到高潮。最终进入风险题“知难而退”,分数高的队伍优先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答题,在60秒内做出完整答案。该环节紧张刺激,题目内容亦是涵盖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最后定格在图书馆对面的合照之中。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成员对学生会的认识,同时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增强学生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作者:张嘉雯、刘心悦

图片:张嘉雯、刘心悦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