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社会实践设计方案答辩会

  528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设计方案答辩,此次答辩共有6支队伍参加,目的是从6支队伍中选择2支队伍参加校级社会实践精品团队答辩会。团总支书记高坤、团总支教师芦、张佳、曹林林担任评委。

  答辩会开始,各队依次上台作答辩,依次是农情天山队、茗扬队、传承者百村故事队、微光队、硒行夏杞队、心槐阳光队。六支队伍分别选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改革开放及生态经济,留守儿童教育及心理健康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真正体现出现代大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答辩过程中,六位主讲人竭力展示团队风采,各队答辩人对其精心准备的ppt进行讲解,认真介绍自己队伍的实践主题、实践目的与意义、实践内容、亮点分析与意义,结合社会热点、自身专业进行阐述。

  各评委根据PPT以及团队答辩情况,结合自身经验对各队伍答辩过程进行分析,指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各队伍认真听取评委建议并改正,同时就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老师请教探讨。各评委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打分,为之后选出两支优秀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社会实践精品团队答辩作参考。

  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示各社会实践团队成果,选拔优秀团队,也有利于各团队更加明确实践目的,不断优化策划书及答辩过程,为日后实践活动积累经验。

  

作者:邹雪靖

图片:曹天硕

编辑:王雨竹

审稿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