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第五期农机专业博士论坛

  为解答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疑惑,531日下午,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第五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论坛。由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讲师赵文苹主讲,学习部干事刘昆仑主持,2017级农机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同学们有序入场,刘昆仑提醒同学们积极有序发言,保持会场秩序。赵文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活动中主要提到考研与就业问题。赵文苹实事求是的告诉同学们大学多是理论学习,凌乱而杂,考研就有更多的时间把所学知识运用在社会上去,也会对社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学历是参加工作的敲门砖,她提到考研能掌握更多技能知识。 相对女生来说考研更加重要,女生在农机行业就业竞争优势较低,所以必须争做少数掌握行业发展历程,推动行业前进的优秀人才。同学们还提到想要了解农机专业发展方向、想要在农机领域有所突破需要怎样的素养和技能基垫、考研换专业方向等问题。她细心解答,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笔记。

  期间赵文苹把自己的工作经历,生活阅历分享给同学们。她经常往返于各大学校之间参观其他学校的农业发展现状和一群行业精英互相交流学习。她还给同学们分享许多参观游览、学习交流的照片,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努力学习的重要性,让你能够在更高的平台展现自己的才能。接着,赵文苹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同学们,方便日后为同学解答疑惑。

  最后,赵文苹鼓励在场所有人努力奋斗“占高枝”,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此次论坛在掌声中结束,刘昆仑安排同学们有序离场。

  

作者:李才港

图片:李才港

编辑:王雨竹

审核教师:苏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