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你有故事,我有零食 ——我院教师学生茶歇会

 茶歇会源自美国心理学家华生最早提出的Break工间休息的概念。华生认为,工间休息能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因此,为舒缓师生们因炎热的天气与紧张备考而产生的焦躁心情与压力,66日,我院勤工部于12号教学楼南大厅开展“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茶歇会”,此次活动由处于12教的师生参加。


为活动更好的开展,勤工部全体人员提前用我院交流平台与宣传海报进行广泛宣传,因此活动当天很多师生到达现场。此次活动以“你有故事,我有零食”为题,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在小卡片上写出一些关于诚信资助、诚信考试的标语或者小故事,来加强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与理解。之后同学们可以拿着自己的卡片换取喜爱的零食,有同学现场为即将高考的考生写下加油勉励的语句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祝愿,也有同学在卡片上写下对高考的期待以表达自己即将拥有学弟学妹的激动心情,老师们也纷纷写下自己对学生与考生的祝福。所有卡片粘在板报上,小小的板报承载着大大的道理与祝愿。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师生们心里的烦躁也随着此时的欢歌笑语消融。


此次活动不仅为疲于备考的同学们提供能量,也为同学们提供一次交流的机会,让师生们在享受零食的同时打成一片,在六月酷暑时得到一份宁静与清凉,减缓疲惫,放松身心。


作者:程舒蕾

图片:程舒蕾

编辑:王皓

审核老师:苏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