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议

      624日下午,我院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议在1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暑假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与此次答辩会议,由我院上一届省级优秀队伍“担者无疆”实践团负责人张文渊以及三个优秀团队队长宋玉东、王亚迪、范凯山担任此次会议的评委。会议由邹志东主持。


 会议伊始,由邹志东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以及相关的细则,首先由今年校级精品团队负责人李冲作汇报示范,随后各个队伍的代表按次序依次上台进行介绍。选手们首先介绍的是调研地点、时间、对象以及参与成员,通过讲述背景来说明调研必要性,随后就是实践活动的概述,主要是团队建设与流程介绍,最后就是讲述将通过实践所要达到的预期效果。每名成员阐述实践为5分钟,超时将会被扣分,评委们通过实践内容、ppt展示、选手的语言表达、创新性以及选手们的实践意义进行打分汇总。评委也给选手很多建议,例如不能好高骛远,要务实等等。同时评委在听取过后也对团队的实践重心提出建议以及期望。


 25个参赛队伍展示的社会实践内容不仅有偏远地区的支教,还有对于留守儿童、儿童心理健康的阳光实践,除此之外,调研课题还涉及各个领域,食品专业的团队大都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题,比如对苹果之乡、宁夏枸杞、冬枣文化、积之粟栗以及食品生产商的调研。同时对文化的调研也是很多团队的首选,黔行团队选择调研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寻儒遗韵团队选择调研孔孟文化相关问题。也有团队凭借新颖的想法获得阵阵掌声,橘红色的火焰团队把山东鲁能泰山球迷作为调研对象,深入了解球迷的信仰,赢得评委阵阵掌声。


 此次会议结果最终将会直接呈现给相关负责教师,并由教师决定重点的队伍。此次会议也为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作者:王皓、周翔

图片:王皓

审核教师:芦燚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