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8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

  71日晚,由我院实践部组织的“2018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于12号教学楼101室举行。

  此次会议由学院上届省级优秀队伍“担者无疆”实践团负责人张文渊主讲。首先张文渊为参赛的25组组长介绍参与社会实践比赛的具体流程,每组参赛人员在进行社会实践之前需要上交一份详细的社会实践策划书,以及具体的调查问卷。其次,张文渊告知参赛者在进行社会实践过程中,每组参赛者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填写不少于300字的活动日志,日志要详细真实的描述自己组的参与过程与成果并配以图片表述,因此张文渊建议参赛小组要多拍照片以供之后使用。此外,张文渊还强调各组组长要在实践前对组员进行明确的分工,这样可以防止队员因天气等外界条件干扰下使得自乱阵脚输掉比赛。


  实践结束后,所有队伍进行书面评审,在书面评审环节,书面材料尤其重要,张文渊建议书面材料可以分工合作,这样既可以保证字数达标也可以使材料更丰富详细。评审前三十名的队伍可以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现场答辩的评委是各院辅导员,张文渊表示各组答辩PPT要写实,背景图片要采用该组实践地点拍摄照片,文字要少但要多插入实践照片,照片要以能准确反映该组实践内容,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为目的。PPT中最好可以插入一段短而精的视频,方便评委在最短的时间读懂自己组社会实践内容。会议最后,张文渊强调实践总结不要用套话,要写出自己组社会实践中做的内容,获得的体会并凸显自己组独特的一面。

  会议中,张文渊分享建议与经验,使我院参赛小组收获不小的启发。

 

作者:程舒蕾

图片:程舒蕾

编辑:谭玉凤

审核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