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闻培训会

  为提高宣传工作者的写作能力,增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77日晚,我院于1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闻培训会。此次会议由记者团部长刘灵霄主持,各实践团队宣传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灵霄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需要投稿的网站进行介绍,对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的内容、格式以及投稿流程等多方面展开详尽介绍,讲解其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要求,并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投稿流程。此外,她还指出新闻稿件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图片的规格和大小有一定的要求,检查多遍后无误才能上传。她强调,同学们写新闻稿件要注意新闻的时效性以及描述语言的简洁凝练。对于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中所存在的疑惑,她也耐心地进行解答,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做好笔记。随后,刘灵霄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其中包括物资装备、住宿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饮食安全等,实践期正值酷暑,一定要注意避暑和补水,避免实践期间出现身体不适。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写作能力。

  

  新闻写作宣传是社会实践的重要一环,它可以让人们了解到身边或是近期发生的值得关注的事。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培训会有利于宣传工作者新闻稿的写作能力,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同时促使学院的宣传工作更高效有序地进行。

  

作者:王丽娟

图片:王丽娟

编辑:王丽娟

审核教师:芦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