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院举行2018至2019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宣讲会

 7月10日下午,我院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宣讲会,2014级辅导员苏新勇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宣讲会开始,苏新勇简要介绍2018-2019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基本信息,他以PPT的形式从贷款受理时间、受理对象、贷款额度以及基本流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说明。首先,由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部实行网上申请,同学们需在9月12日之前提交网上申请,通过贷款申请的同学需在此之前办理好受理手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续贷学生无需再次进行贷款资格审核,可直接纳入贷款对象范围,确保“应贷尽贷”,但是,续贷的学生需要填写100到200字之间的“续贷声明”,未填写“续贷声明”或相关内容未通过审核的学生将无法申请贷款。

 其次,他就贷款学生的户籍问题进行强调,提到学生及学生父母的户籍都应在山东省,如若学生的户籍在外省则按照外省的规定进行贷款相关事宜。同时,为避免同学们在贷款的过程中出现错误,让同学们能更加顺利地进行贷款,苏新勇着重强调四点:记清楚贷款提供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电子回执单需在暑假归校时一并带来交与学院;勿将自己生活费存入缴费卡以及还款的程序。此外,如果贷款学生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95593进行咨询。

 此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为同学们今后的贷款申请、还款等给予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作者:邹雪靖

图片:邹雪靖

编辑:王皓

审核教师:苏新勇